奧地利第一次體驗搭SLB



先給大家看一下手感每天上下班的影片


這是奧地利的火車ÖBB Post Bus,有很多班次感覺就像台灣的火車有分普通車、自強號、莒光號一樣,平均30分鐘來一班,因為我是住在奧地利的薩爾斯堡,所以今天就介紹Salzburg的為主

車票種類
在這裡車票主要有分為以下幾種,使用範圍是Salzburg市區的公車和火車都可以使用
單程:打一次票單程方向就可以一直搭,像我從家裡到工作的地方是搭火車再轉公車,也是可以使用,因為我工作地方的火車站是公車站的起頭!
來回:打一次票可以搭雙向的車
24小時:在24小時內可以來回無限搭 ex 今天14:00打票的話可以用到隔天的14:00,但是要在這個時間點前下車才算喔!!
月票:一個月內無限次搭乘 ex 今年2015/07/16 14:00打票的話可以用到明年2015/08/15 14:00,但是要在這個時間點前下車才算喔!!
年票:一個年內無限次搭乘 ex 今年2015/07/16 14:00打票的話可以用到明年2016/07/15 14:00,但是要在這個時間點前下車才算喔!!

價格為倍數成長,像下面的圖單程票成人是3.4 歐元,那來回就是6.8...等等,但買票時如果有小朋友或青少年(14~18歲)價格會更便宜喔!!這裡對小孩待遇超級棒的!!!!!

ps.打過的票上面都有藍色的字,上面就受寫你使用的日期與時間

  ←Tabak買的24小時的票 ←單程票 


 ←Tabak買的月票,還有付套子喔超貼心的

購買地方
只要在等車的地方就有機台可以購買,像這個

第二種是可以到TABAK買(有菸的圖標就是了)
tabak就像奧地利的雜貨店,有賣車票、菸、明信片等
那來這買的好處就是車票的價格會比較便宜~~至於便宜多少等我查完再告訴你們
德文不會說沒關係,就用英語說就好了,看你們的需求要買什麼票

其實像我會在薩爾斯堡待很久,上下班也很常搭交通工具就買月票,因為這裡的票是市區內所有的火車和公車都可以使用,怎麼分是不是市區?火車的話只要站名前面有Salzburg的就是了,公車的話就是可以到達的地方都算,如果不是很確定那就上車前詢問一下司機,不是的話會要你上車時購買

第三種是上車時查票員購買,這種絕對不要遇到!!!因為票價最貴,但如果你是直接抓到沒買票的話,就是超級無敵霹靂貴,上次我下班時搭車不小心睡著了坐到郊區,好死不死又遇到查票員,原本在機台買的票單程只有3.4歐元,他要罰我付55歐元,只是我看起來太像小朋友的臉又不會說德語,所以就被逃過一劫了…但是如果逃票被抓到三次的話就會永遠被歐洲驅逐喔~大家還是乖一點吧

不免俗地先放上我第一次上班搭車的照片好了!!
早上冷冷的,所以都穿件暖外套,鼻子過敏又不能戴口罩,只好批個圍巾出發~

上車前不要忘記打票喔~SLB打票機都在月台,公車的話是在上車處

YA終於上車了,其實第一次上車時超緊張,因為我不知道門要怎麼打開…想說大家都上車了怎麼辦,幸好手感的媽媽及時拯救了我按下門上的一個鈕,在這裡不管事上車還是下車,都要按鈕門才會打開喔~~

  ←門的按鈕 

車子隨時都有垃圾桶,上車時不可以吃東西喝飲料,被看到是會被罰的!!


大概就是這樣,很沒有結尾的結尾…
整篇的重點就是要看自己搭交通工具的頻率去選擇要買哪種票,記得要買票這裡逃票罰超級重而且是沒有說BUT的機會,旅途愉快~



0 意見: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手感累積

about 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