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歐第七站,搭Megabus驚悚的前往超紳士國度

好久沒寫網誌了,就來分享一下這次從比利時到英國的交通吧

Megabus 的背影

今天一整天就像個奇遇記,由於第一天到比利時被黑人嚇到了,所以把前往英國公車的時間更改成白天出發(也換了不同的公司嗚嗚嗚也貴了一些)
起了個大早到Antwerpen搭車子,事前有先查了地圖本來以為很好找的結果我繞半天沒看到車子??眼看剩下1分鐘車子就跑了緊張到爆炸,還因此做了闖鐵軌和直接穿越大馬路危險動作..沒想到是Megabus遲到了ok fine,要上車時悲劇來了就是這間公司無法現場買票,只能網路訂購而且要一個小時前!!!當下簡直晴天霹靂,什麼鬼,無法買票?都訂完英國旅館了,手感只好帶著一點落寞的微笑跟司機說聲謝謝,然後揹著行李到旁邊的椅子上用著超爛根本連不到半根毛的網路發呆(比利時似乎只有brussel center才有無限wifi,不然就找星巴克網路超穩又好用!!!!!!!!)
乘車點,就在離Antwerpen-Berchem車站不遠的天橋上

google map 有時其實還是超準的
正當我最絕望時,司機忽然把我叫過去,問我有沒有卡可以刷?是不是可以馬上付款?
我:「是的,正在連網路訂票付款中」
司機:「給我你的護照,快上車,英國男生很紳士的,絕對不會讓女人一個人丟在街道上,所有英國人都是,所以我讓你上車,但你的護照我先扣留等到付完款再還給你,不然要帶你去警局」

快哭了我,謝謝一百次都不夠,終於能上車了

上車後不知道這台車怎麼了,網路都連不到!?(忘了說明之前就已經搭過這間公司了,感覺還不錯所以換班次時才選擇這間,它的路線西北歐居多)我只好厚著臉皮跟其他乘客說了我的狀況並詢問是否有網路可以借我手機買票等等,不知道是比利時的人比較省還是大家都是遊客,竟然沒半個人手機是包網的,最後只好再度求助司機…嘗試了很多方法都失敗,最後是司機打給總部詢問該如何解決?最後是叫我到Gent時把信用卡給他照張相和抄了我的mail
你以為故事結束了嗎?還沒有呢,精彩的才剛要開始

大家一定會問為何去英國不搭歐洲之星或飛機,當然是太貴了所以才不搭,我想穿越海洋的那段就留給瑞典到丹麥時使用好了價格比較便宜,加上我打工度假簽證的問題所以很不想搭飛機過海關,而且英國海關出名嚴啊!!!!(打工度假簽轉旅遊簽-海關Q&A)
果然越怕的事都越會發生,本來想省麻煩故意搭公車去英國的,沒想到公車竟然比飛機還累?
以往在歐洲搭過邊界公車都是警察上車看每人的護照而已or沒看一路睡到底,這一次就像搭飛機過海關一樣只是變成了公車和需要自己搬運行李,整個海關過程約花30分鐘左右吧不一定

然後就如司機所說的英國人真夠紳士的,連過邊界要開始一連串的檢查時都不會上車叫醒睡翻天的乘客,從拿到護照後我整個人就放鬆地開始大睡特睡,途中起來時看到車上沒半個人嚇一跳,看看時鐘連預計到達時間的一半都還沒到?所以下了公車想問問司機,沒想到一下車司機要我拿行李去找警察,當時聽到警察兩個字怕死了,以為剛剛車票的問題沒處理完,所以我才不要找警察!!加上還沒清醒一直拿著行李站在旁邊發怔,結果變成警察親自邀請我到裡面的房子去…當時的我還搞不清楚情況只是覺得為什麼我要去房子裡!!!!之後才知道原來是要安全檢查…超丟臉的阿

最後很開心平安抵達到英國,感覺這兒就像個只有王子與公主才能待的國家,我也要當公主四天了呢哈哈哈
-------------------------
番外篇
不知道司機如何找到我臉書的?他用訊息告訴我卡不能刷,呵呵超尷尬,我沒有想到他們要刷卡竟然也需要用動態認證?忽然覺得富邦VISA卡的這個功能還不錯,防盜刷,但我沒有告訴他原因,只問他怎麼辦?我該如何處理?沒想到司機人超級好,告訴我這趟旅程就當作他送我的禮物,希望在英國的這幾天能玩得愉快~
我真的很幸運遇到這一位司機,如果沒有他,我可能要流浪到半夜甚至浪費一天的住宿等等,他真的是我最大的貴人,不會忘記他的

相關文章
 (( 英國交通oystercard ))  (( Megabus闖蕩西北歐交通 ))

0 意見:

張貼留言

 

聯絡表單

名稱

以電子郵件傳送 *

訊息 *

手感累積

about me